业余写手,暗黑写实文风,较为消极私人化,侧重于批判性,心理描写,记叙,小说。轻微重口。

2019.12.31跨年夜

2019.12.31跨年夜


跨年了。


十二月的深圳的依然如同夏日般燥热——当然,我是指白天,夜晚的深圳还是很冷的。


现在是凌晨四点,而我现在却在和两个陌生女人待在深圳湾的海边,认真思索着人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一个小时前,跨年的club突然关门,撕毁了人们跨年夜蹦迪到天明的约定,一群醉汉酒鬼茫茫然地聚集在夜店门口,彼此簇拥着,他们大力摇晃着手中的手机,咒骂声此起彼伏,但都大相径庭:

“我x,怎么叫车软件显示排位111名?叫不到车啊他妈的”

“老子要用货拉拉把我拉走。”


诸如此类的话语让我脑仁抽痛,那时我已经放弃了打车回家的念头,于是只是静坐着冥想,任由手里的半截烟灰掉到了衣服上。


明明刚才在里面烟丢了还心急如焚,现在出来重新买了包烟却懒得再抽了,呵,女人就是麻烦。


身后的便利店出来了两个女人——对,就是和我现在呆在一起的那两个女人。其中一个黄毛姐姐似乎酒还没醒,她俩坐到了我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相互聊着。


正当我发现我和她们“能量场”相近,犹豫着要不要找她们搭话的时候,黄毛女却朝我递来了一盒薯片。


“要吃吗?”

“嗯……多谢”


我们就这么搭上了话。而她在便利店门口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


“我们打算走去海边看日出,你要一起来吗。”

“……好,反正我也无聊。”

“妈的居然有比我们更无聊的!走!”


于是我们就在路上走了一小时,开启了深圳夜半冻死之旅。

她们一直在路上灌着自己随身携带的红酒,甚至黄毛女一直在对路上的行人大喊:

“Happy New Year!!”

甚至在遇到清洁阿姨的时候,把对方的扫把抢了过来,大喊:

“阿姨!我来帮你扫!”

“不了不了谢谢小妹哈”

阿姨一脸慌乱地抢回了扫把……

“嘿,我叫小五,她叫漏漏。”

正当我怀疑自己跟过来是不是脑子抽了的时候,黄毛女突然来了个自我介绍。

“嗯,叫我澪吧。”

我回道,再之后,我为了稳定住醉醺醺的黄毛女,避免她突然跑到公路去,便开始和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


时间回到现在,凌晨四点,小五注意到了不远的海岸边蹲着个疑似要跳海的大哥,便跑过去找他搭话,我和漏漏在原地等了老久之后,无奈地跟了过去,才得知那大哥只是来看日出的,他还轻松地磕着瓜子,甚至把那袋瓜子递过来让我们跟着他一起磕……


再之后小五和漏漏发现她们忘了买水,敌不过嗓中的干涩,她们又把袋子里的小半瓶红酒给拿出来解渴,却发现越喝越渴,不得以小五只能和那位疑似跳海的大哥靠着导航去买水。


最后当然是无功而返,我和漏漏等了她半小时,正当差点报警的时候,她终于回来了。

“妈的那个大哥是个路痴,走错路了!!!”

小五气喘吁吁地坐到了我旁边。

“靠,那他人呢?”

我一脸蒙圈地往海滨大道那望去,看到了一个漆黑的人影在黑暗中往更远的蠕动。

“还在上面走着呢!他说他不买到水誓不罢休!”

小五无奈道。

“……那他大概率回不来了。”

漏漏拿起了一杯红酒给小五递了过去。

“算了这红酒就别喝了,放那吧,我们先上去,太冷了。”


于是清晨的时候,人们惊奇地发现,海岸边多了一瓶红酒,它孤独地伫立在那里,与旁边装着红酒的一次性杯子做着无言的交谈。


人们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人在新年夜中,跳了海,而那瓶红酒,是跳海者在人世间留下的遗物。


当然那瓶酒只是被丢弃了而已,不远处的红酒两位原主人正靠在海滨道上的栏杆瑟瑟发抖,几近被冻僵——她们穿的太薄了,自然抵不住寒风。


那位买水的大哥早在五点时回来了,但七点的日出却迟迟未升起,如今海面上只有一堆堆海鸥和鸭子在哀叫。而天空的乌云积压,暴雨将下未下。


2020,没有初阳的一年。


但却是沙雕开场的一年,没有比大半夜跑去海边苦巴巴等日出,不仅没等来还被冻的瑟瑟发抖几近冻僵更沙雕的了。


当然,幸好我穿着风衣,安然无恙。


那大哥的水我们并没有喝,甚至忘了和他做告别,他独自倚坐在栏杆上,望着天边怀疑人生。安静到没人能发现他的存在,他的存在感甚至比不上海边的那瓶红酒。


小五在进地铁口后才发现自己忘记告别,于是她朝着出口象征性地挥了一下手。


我和小五是顺路的,漏漏的话只和我们顺一段路,在她下车走后,小五又开始反复确认我的年龄。

“等一下,你几个小时说的那个年龄是真的??”

“对啊,我看着很大吗??”

“卧槽我和小我八岁的人玩在了一起??”

“卧槽我老了!!我不配去蹦迪!!!”

“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起来很老吗?!”

“不是,是你言行举止太成熟了!鬼才知道你未成年啊!!”


我无言以对,她的反射弧未免也太长了,几个小时前我说出真实年龄的时候,她反而比一旁蒙圈的漏漏冷静得多……


当然她没抓狂多久就睡着了,我的视线也随之开始模糊,等我醒来时。


我发现我坐过站了!!!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