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暗黑写实文风,较为消极私人化,侧重于批判性,心理描写,记叙,小说。轻微重口。

宿醉

你于梦中的泥潭险些溺死,烂泥盖过你的头顶,你在泥潭中因为窒息与恐惧而吞下了大量污泥残骸,你愈往下沉,泥潭表面逐渐归为平静,毫无异样——除了那上面浮出的一圈泥泡,那预示着有人即将葬身于此。

No one is there.

你头晕目眩着醒来,头痛欲裂,你急促而贪婪地呼吸着清晨的新鲜空气,仿佛一个溺水得救的人似得,你全身颤抖着,与周身的黑暗融为了一体。

在黑暗中你摸索出了一根香烟,你点燃了它,一口,两口,烟气氤氲,房间充满了万宝路的香气,你在尼古丁的怀抱下稍微得以安心。

但你依然在警惕着在床底下的怪物,你看不到它,它消失了,也许它在天花板上蛰伏着——如是想着,你慌忙打开了灯,只见在强烈的光照下,那天花板上的怪物哀叫尖啸着坠下,随后还未等你反应过来,便唰地一声重新爬回了你的床底下。

你张开嘴想对那怪物说些什么,但你发现你的喉咙干涩的发不出任何声音,于是你像个醉汉似得,摇摇晃晃地来到了厨房,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玻璃杯中清澈的水是如此诱人可口,你急切地将杯子拿起,但你发现你几乎没办法控制住你的力道,那玻璃杯先是崩裂了几道碎痕,随后刹那时间在你手中变成了带着水珠的玻璃碎片,而更多的水连带着小部分的玻璃碎片,则是洒落到了地板上。

也许顺带吃个早餐也不错,你想着,然后将手中的碎片连带着水珠纷纷吃下了肚,随后你直接将过滤水的开关打开,直接对准水龙头将水全咕嘟咕嘟地喝了下去。

你回到了床上,轻声呼唤着床底下的怪物,那怪物顺从地跳到了你怀里,如小狗般蜷伏着,它的爪子轻轻抚摸着你的头。

“妈妈……”

你说,

“我刚才梦到了还在人间的你,你还活着。”

“我以我陷入泥潭为代价,将你赎回。”

“但我发现,那是一场梦。”

怪物消失了。


评论 ( 3 )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