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写手,暗黑写实文风,较为消极私人化,侧重于批判性,心理描写,记叙,小说。轻微重口。

明镜之人(1)

*这篇用的暗喻会比较多,要表达的会很隐晦,请谨慎观看。

*纯属私人杂文。

*谢谢你能看完。

——于幼时起,她便总能从镜中看到一名年轻女子的脸庞,那脸庞与幼时的她有几分相似,但却惨白无比,其间皮肤上血丝青筋层层暴起,而她总不敢看向那女子的眼瞳,那其中有着火海与尸堆,有着被被炼狱烈火焚烧的世间;她在极少数的时候却能在她的眼瞳中看到几近贯穿明镜的紫罗兰与毒藤,那几近要将她牢牢包起,贪婪的想要将她与自身融为一体,这几乎要叫她发疯失智,叫她差点用餐勺剜去自己的眼珠。于是不知道从几时起,她便不敢靠近明镜,她坚信,如果靠的太近,那名女子就会毫不犹豫地将她吞噬掉。

“你的状态很稳定。”医生如是说,他的神情肃穆,脸上纵横着的皱纹层层叠叠,这很好的证明了他的专业性,“就是需要再多多观察,如有复发的迹象,请及时去就医。”

“多谢医生。”你笑了笑,专家医生的论断使你终于放下了心,“那么医生,请您看看我朋友现在的状况如何?”

你身边的女子此时的情绪并不太好,你甚至能感觉到她在细微地发抖,你觉得你应该做些什么给予她些能起镇定作用的安慰,但你此时却一时无法用逻辑推断该做什么举动,于是你只能微微颔首示意她进行自述。

“......嗯,很好,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吗。”你的朋友做了一段并不太详尽的自述,医生托住下颌沉思了半响之后便转头看向你,你意识到了对方的意味,以十分具有条理性的方式将你对她的异常情况的了解全盘托出,而医生一直在点头,尽管动作幅度很小,但你发现了,显然他对你的回答更加满意。

“......你的情况不算太糟糕,我现在可以先给你开几盒药做缓解作用,但你回去后,一定要去当地的医院......”

医生对你那位友人絮絮叨叨的内容在你耳中未免过于无聊了,但现在也确实不是打断对方并转移话题的好时机,你只得以神游来打发这段时光。

“......以及,你们应该刚熟络不久吧,是网友?还是同学?”那医生突然似笑非笑地看向了你,他的眼睛眯缝着,你无法从中看到任何情绪,这让你有些恍然。

“我猜是网友吧?”那医生似乎并没有指望你会回答,而是自顾自地给出了答案,他确实说对了,“你还挺热心的。”

在那一瞬间,你猛然领会了对方口中的“热心”是意指何物,那一瞬间你几近要暴起,用你能触及的一切物体狠狠地敲打对方的头颅,直至他头颅爆裂,热腾腾的脑浆与鲜血从中迸发洒满你的脸庞,而这将滋养你的生命,填补你的精神,丰富你的乐趣——但你最终并没有这么做,你只是讪笑着,领着那名友人,极其有礼数地与医生做了告别,并匆匆然转身离开了他的诊室。

而他的目光却使你如芒在背,你知道他在你身上看到什么了。

你也看到了他身上的东西,这可比他所在你身上看到的,要恐怖庞大的多。

评论 ( 1 )
热度 ( 2 )

©  | Powered by LOFTER